乌乌乌惜

宴叶|不等关系 00序章

⚠️没看过剧只在b站看了二创,很有可能ooc,谨慎观看

我曾遇到过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他不想我走歪路,我却踏入了泥沼。


人和人的视角很不一样,由成长经历,家境,身份地位造成的一叶障目,会带来很多误读。

可惜这是很久之后叶子才意识到的,那段光怪陆离的经历中,两人处于多么不平等的站位。下位者的叶子仰头看对方,怎么看怎么美好,散发着光芒的太阳,连带着便也美化了自己的行为,小心翼翼不失勇敢,向日葵向阳,合情合理不是嘛。怎奈对方带着傲慢和俯视的视角。在上位者的眼里,她只是扑火的飞蛾,愚蠢且盲目,廉价又无尽。

她不知道那天是怎么渡过的,浑浑噩噩的,那句飞蛾杀伤力太大了,伴随着被撕碎的自尊,和他轻蔑的上位者的眼神,把她的引以为傲的理智撕扯得支离破碎。

逃到门外痛哭,为着她这无疾而终的暗恋,哦不,不算暗恋,是算计和野心,穷人卑微到连动心都是原罪。二十多年来的坚强在这一刻荡然无存,叶子紧抱着自己情绪奔溃。她突然有点迷失了,这一场对谈把她的认知彻底击碎了,连带着看清了孟宴臣眼中的自己,不是向日葵,更不是蝴蝶,而是一只卑贱且可笑的飞蛾。

呵...恨意在悄无声息地蔓延...

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优秀的聪明的和积极向上的,艰苦的环境没有阻止她收获顶级大学的offer,她从不抱怨环境,所以哪怕选了天坑专业,哪怕不小心卖了假货,她都能坦然接受然后尽力减少损失...所以不遗余力争取自己喜欢的人事物以及适应环境,像是她的人生信条,被潜移默化刻在深处,然后自然地用在了喜欢的人身上...


她感觉自己哭了很久,又好像只有一会,脑子里全是他说的那些碎片的话语,“你喜欢我什么,飞蛾,我见的太多了...”,她在心里一一回怼回去,怨怼的话语滋生了无尽的委屈和不堪,又成了仇恨的养分,在那条信息来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后边发生的事情像被按下了快进键,报警,坐牢,对峙。她好像把大学后不理智的事对着这个说不想她走歪路的男人做了个遍。

隔着玻璃墙,她终于说出了所有的委屈,也意识到了更多,他们之间的不等关系。她感受到的那些好,不过是这个高位男人指缝中透露的怜悯。

  

恨意随着理智回笼消散,不堪蔓延。

“孟宴臣,你到底凭什么啊”

  



评论(3)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